女性日飲2杯咖啡‧心臟病減低25%
Created 06/17/2008 - 14:26

(美國‧紐約)根據《內科醫學年報》(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)週一(16日)的咖啡研究報告,女性每日喝2到3杯咖啡,死於心臟病的機率,比不喝咖啡者低25%。男性喝2到3杯咖啡,既不會增大,也不會減小死亡風險。

報告的撰寫人之一洛佩斯‧加西亞現職馬德里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,她的研究在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工作期間進行。

她週一接受訪問時說:“我們發現,咖啡與整體死亡率之間有反比關係,喝愈多咖啡,死亡的總體風險愈低。在建議人們喝咖啡之前,我們仍需做更多研究,以證實它對健康確實有益。不過,對咖啡愛好者說,很顯然咖啡不會提高死亡率。”

這次研究的對象很多,逾4.1萬名男子及8.6萬名女子參加《醫療專業人士追蹤研究》及《護士健康研究》。男性參加者在1986到1998年間接受調查,女性參與者在1980到1998年間受研究。

參加者2到4年向研究者報告他們的咖啡飲用量、飲食及其他健康相關活動。研究者根據他們的咖啡飲用量分類,研究持續到2004年6月1日。

咖啡對男性無影響

洛佩斯‧加西亞說,女性每日喝2到3杯咖啡,死於心臟病的機率,比不喝咖啡者低25%。男性喝2到3杯咖啡,既不會增大,也不會減小死亡風險。喝咖啡和癌症死亡率之間,也沒有聯繫。 (紐約明報)


Source URL: http://ladyzone.sinchew-i.com/node/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