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‧吃雪糕增進受孕率‧營養師:多吃發胖反而不妙

  • 美國研究顯示,適量吃雪糕可提高受孕率。

  • 營養師謝欣盈說,想通過吃雪糕提高生育率,應減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取。

(新加坡)美國調查發現,吃雪糕可促進婦女受孕率,新加坡營養師提醒,多吃雪糕易發胖,過胖也會降低受孕率!

美國研究員針對1萬8000名打算要懷孕的婦女,進行長達8年的研究後,去年出版一本名為《促進生育率飲食法》(“The Fertility Diet”)的著作,提供一系列據稱能提高受婦女孕率的飲食建議。

研究發現,適量地吃高脂肪的奶制品,可促進生育率。據知,奶制品當中,最能刺激受孕率的是全脂牛奶,其次是雪糕或全脂酸乳酪。

研究人員建議,計劃生育的婦女,可選擇每天喝約250毫升全脂牛奶、或200克全脂酸乳酪;或每週吃兩份半杯份量(半杯約70克)的雪糕。懷孕後,則應改吃低脂肪食品。

但新加坡中央醫院營養師謝欣盈受訪時則指出,全脂奶制品的熱量,比低脂或脫脂奶制品來得多,若要采取上述建議,就得減少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取。

“每日改喝一杯全脂牛奶,若沒作相應的飲食調整,又沒運動,體重每年可能增加6公斤。一旦過胖,同樣不利於受孕。”

雪糕高脂高糖不宜吃過量

理論上,多吃雪糕可促進受孕,但謝欣盈也提醒,雪糕是高脂高糖又高熱量的食物, 不宜吃過量。

對於《促進生育率飲食法》的其他建議,謝欣盈的看法如下︰

對於婦女不育,她認為,如是排卵問題導致,調整飲食有望改善!

謝欣盈說, 其他的不育因素,如輸卵管受阻,或丈夫無精子等,則無法通過飲食改變。

對想提高生育率的女性,她的建議是︰ 多吃含有葉酸(Folic Acid)的食品,如蔬菜和五谷;對男性,她則建議︰多攝取維生素C、D、鋅和鈣質。

無論男女, 都應減少咖啡因、酒精的攝取量,也不宜進行聲稱能迅速瘦身的節食法。

星洲日報/國際‧2008.10.22

【Celcom用戶可通過手機訂閱《星洲互動》SMS新聞配套。鍵入REG <空格>SCALL,然後將訊息傳至28800,收費:每月RM5.00】


2009-01-02 10:55 AM
華裔“玫瑰皇后”引領美國玫瑰花車大遊行
當地時間新年元旦 ...
2008-12-31 02:34 PM
檸檬香
剛踏入咖啡廳的一男一女不約而同地點了一樣 ...
2008-12-30 09:14 AM
奪頂尖企業家獎‧鍾淑嫻獅城闖出春天
(吉打‧亞羅士打 ...
2008-12-29 02:05 PM
父母積極抗逆‧孩子更成熟
(香港)城市大學 ...
2008-12-29 12:35 PM
蘇慧倫長青檸檬樹
在香港,只要說“ ...
2008-12-28 06:08 PM
時尚頻道:400種不同設計‧日韓帆布袋五彩繽紛
看到帆布袋,是否 ...
2008-12-28 04:48 PM
熟女標本——李心潔
記不記得少女標本 ...
2008-12-27 06:52 PM
邂逅
一個充滿貴氣又清秀的女孩走進餐廳,是乎在 ...